赛事新闻
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报名进行中
上传时间:20-07-19 浏览次数:5154次

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5G应用产业方阵、IMT-2020(5G)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2020年6月6日正式启动。本届大赛的主题是“领航新基建,共创新时代”,旨在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应用,发掘企业及个人的创新设计,发挥行业的需求引领作用,推动5G商用步伐,促进5G应用大规模落地。

一、赛事介绍

智慧园区作为我国5G产业集聚、转型发展的主要平台和两化融合的重要载体,在前期的应用探索中已取得初步阶段性成果。为进一步探索当代园区如何向智慧化、创新化、生态化转型,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,由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承办“智慧园区专题赛”,旨在结合5G和智慧园区发展实际需求,挖掘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园区的应用,促进跨行业合作,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,为5G的建设添加新动能。

 二、征集范围

本次专题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基于5G的智慧园区相关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,包括但不限于工业园区、能源园区、矿业园区、教育园区、科技园区、医疗园区、政务园区等。

 三、报名方式

各单位、团体或个人均采取自愿报名、公开竞赛的报名方式,通过大赛官网( http://www.5gaia.org.cn/)注册报名、下载申报模板、提交项目(填报页面中需选择“智慧园区专题赛”赛道)。

 四、报名时间与流程

1、项目报名: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。

2、专题赛评审:2020年8月,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,选出入围项目参加专题赛复赛、决赛。

3、专题赛决赛、颁奖仪式:2020年8月底对入围项目组织开展决赛及颁奖。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,入围项目单位或团队通过现场PPT或VCR展示、项目陈述、回答评委提问等,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。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,最终评选产生一、二、三等奖。颁奖仪式在分赛名次决出后的当天举行。

 五、奖励

1.优秀项目推荐进入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。

2.优秀作品会获得丰富的宣传推广、技术培训、资本资源对接、商业落地等服务。

3.优秀项目涉及合作伙伴,纳入中国移动“百川”智慧园区、工业互联网园区等相关园区合作伙伴库,并在后续合作伙伴招募中优先,并有机会在中国移动创客大赛/合作伙伴大会进行展示。

4.为优秀项目提供后续孵化服务。

  

专题赛联系人:

肖振夏,13802200895, xiaozhenxia1@cmiot.chinamobile.com


5GAIA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