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事新闻
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——智慧医疗专题赛火热报名中
上传时间:20-06-29 浏览次数:2935次

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——智慧医疗专题赛火热报名中

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5G应用产业方阵、IMT-2020(5G)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(以下简称“大赛”)已于2020年6月6日正式启动。

医疗健康作为5G商用的重要领域,在前期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,实现了5G在包括远程会诊、远程超声、远程手术、应急救援、远程示教、远程监护、智慧导诊、智慧院区管理等众多场景的广泛应用。为进一步加速5G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与应用,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发展,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普惠水平,本次大赛设置智慧医疗专题赛(以下简称“专题赛”),由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智慧医疗工作组共同承办,目前专题赛正在火热报名中。

专题赛是在大赛《章程》规定框架下组织开展的一次智慧医疗专题选拔赛,旨在发挥行业的需求引领作用,发掘医疗机构、企业及个人的创新设计,集思广益,面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。所有与5G应用相关的智慧医疗健康类项目均可作为参赛作品进行报名。

本届专题赛采取自愿报名、公开竞赛的方式,参赛单位、团体或个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( http://www.5gaia.org.cn/)注册报名、提交项目(填报页面中需选择“智慧医疗专题赛”赛道)。

专题赛设置一等奖3名、二等奖5名、三等奖7名,优秀创新奖10名,并设置最佳创意奖、最佳商业价值奖、最佳社会效益奖等若干特色奖项,奖项针对单位和个人申报的所有参赛项目开放,颁奖仪式将在“一带一路”互联网+医疗健康大会上举行。

本届专题赛项目报名将于2020年7月31日截止,项目初赛遴选将于8月上旬进行,专题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下旬举办。届时,还将组织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大赛,9月全国总决赛(重庆),10月IMT-2020(5G)大会颁奖仪式。诚邀您的参与!

同时,本届专题赛为参赛项目提供如下配套支持措施:

1.投资机构参与评审:组织金融机构、风投机构参与项目的路演和评审,提供创业孵化服务。

2.全程立体宣传推广:组委会将通过电视、电台、报纸、网站等媒体渠道,对获奖项目进行全程宣传推广。

3.5G网络全程支持:为参赛项目比赛提供5G网络全程支持。

欢迎各单位积极报名参与!


5GAIA微信公众号